域名备案图文教程

摘要: 备案不易,且行且珍惜!

我买了个腾讯云的服务器,1核1G,打算用于部署个人网站kiwenlau.com。根据规定,在国内部署网站,是需要为域名备案的…

备案是通过腾讯云申请的,一切都很顺利。根据腾讯云的备案记录,一共花了10天时间:



这里,我记录一下备案流程,给大家作为参考。

填写初审材料

这一步需要在网上填写一些基本资料,并上传身份证照片。如果是公司网站的话,则需要上传营业执照的照片。还有,如果备案地址是外地的话,会需要提供暂住证或者居住证。

填完之后,需要打印《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单》,签字之后上传。



拍摄幕布照片

初审通过之后,腾讯云给我寄来了它们的幕布:



幕布是顺丰寄来的,很快,没有收费。居然真的是布做的,质量很好。这个是不用寄回去的,可以留着下次用。

根据寄来的说明,拍摄幕布照片:



然后上传照片就好了。

关闭网站

幕布照片审核通过之后,其实就没什么事了。因为,腾讯云会把材料寄给对应省份的管局。

但是,首次备案,要求网站必须关闭。否则管局审核有可能失败!我将网站临时下线了3天,从提交管局审核通过

闭站时,可以通过百度站长平台申请闭站保护,这样可以避免因为闭站影响搜索排名。等到网站重新上线时,再申请闭站恢复

总结

备案并不难,不过有点麻烦,需要花点时间。备案之后,kiwenlau.com可以部署在腾讯云上,速度快了很多。并且,也可以使用CDN服务了,我将一些图片都放到了七牛云上,使用image.kiwenlau.com域名访问。

这里,需要为腾讯云点赞,整个备案服务的细节做得很好。比如:幕布没有收费,且免费用顺丰寄来,很快就收到了;备案材料直接帮忙寄给了管局,不需要自己来寄;每个步骤都很快,而且及时发送了短信和邮件提醒;UI非常简洁舒服…小马哥做为中国互联网最优秀的产品经理之一,非常注重产品细节,这使得众多腾讯系的产品体验都很好,不得不服!

关于Fundebug

Fundebug专注于JavaScript、微信小程序、微信小游戏、支付宝小程序、React Native、Node.js和Java线上应用实时BUG监控。 自从2016年双十一正式上线,Fundebug累计处理了30亿+错误事件,付费客户有阳光保险、达令家、核桃编程、荔枝FM、微脉等众多品牌企业。欢迎大家免费试用




您的用户遇到BUG了吗?

体验Demo 免费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