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ndebug前端JavaScript插件更新至1.2.0

摘要: Fundebug的前端JavaScript错误监控插件更新至1.2.0:支持监控WebSocket连接错误;修复了监控unhandledrejection错误的BUG,即未用catch处理的Promise错误;以及一些其他优化。请各位用户及时更新插件!

监控WebSocket连接错误

现在,WebSockect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。比如,Fundebug的首页有展示累计处理错误的数量,目前是6亿+。这个数据是后台实时计算,然后通过WebSocket返回给前端的。顺便吐槽一下,某友商的统计方式比较诡异,断网之后数字居然还在更新!我想原因大家都懂的:)

假设正确的WebSocket地址是wss://api.fundebug.com/api/events/count,若地址不小心弄错了,

var ws = new WebSocket("wss://ap.fundebug.com/api/events/count");
ws.onerror = function(event)
{
console.log("WebSocket onerror")
}

则WebSocket连接显然会出错:

WebSocket connection to 'wss://ap.fundebug.com/api/events/count' failed: Error in connection establishment: net::ERR_SOCKS_CONNECTION_FAILED

Fundebug插件可以自动捕获这样的报错,发送到我们的后台服务器,并且第一时间给开发者发送报警。另外,Fundebug的报错并不影响WebSocket的错误处理回调函数onerror的执行。

修复监控unhandledrejection错误的BUG

unhandledrejection错误,即未使用catch处理的Promise错误。Fundebug很早就支持监控unhandledrejection错误,但是由于插件BUG,全部unhandledrejection错误都显示为caught error。对此,我们非常抱歉,这次我们修复了这个BUG,感谢Fundebug用户-zWing的反馈!

测试代码:

Promise.reject("test unhandledrejection")

浏览器控制台会出现报错:

Uncaught (in promise) test unhandledrejection

Fundebug插件可以自动捕获这样的报错,发送到我们的后台服务器,并且第一时间给开发者发送报警。Fundebug控制台截图如下:

新增silentDev配置属性

如果您不需要收集开发环境中的错误,则可以将silentDev属性设为true。这样的话,Fundebug不会收集开发环境的错误,生产环境的错误仍然会正常收集。注意,我们是通过页面的URL来区分生产环境和开发环境的,当URL中含有localhost或者IP时,判断为开发环境,否则判断为生产环境。

  1. 在HTML中配置<script>标签中配置silentDev属性

    <script src="https://js.fundebug.cn/fundebug.1.2.0.min.js" 
    apikey="API-KEY"
    silentDev=true></script>
  2. 在JavaScript中配置silentDev变量

    fundebug.silentDev = true;

当silentDev设为true时,Fundebug不再收集开发环境的错误

修复silentVideo配置属性BUG

Fundebug插件支持录屏功能,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加形象地复现BUG,这个功能领先所有国内外同类产品!但是,由于该功能实现非常复杂,还有2个不大不小的BUG尚未修复:

  • DOM操作过多的话录屏功能会影响页面性能,造成卡顿。
  • 图片验证码会重复加载,导致验证一直失败。

这2个BUG正在修复,因此,我们暂时注释了录屏功能。将silentVideo属性设为false即可启用录屏功能。

但是,将fundebug.silentVideo设为false时,会发现没有效果,这是我们插件的BUG,1.2.0版本已经修复。

如果希望体验录屏功能的话,将silentVideo属性设为false即可。如果,你需要在生产环境中使用录屏,请评估一下2个BUG是否会对您的应用造成影响。对此如果您还有疑问,欢迎联系Fundebug客服!

另外,我们还对插件代码进行了一些其他优化,此处不再赘述。

参考

关于Fundebug

Fundebug专注于JavaScript、微信小程序、微信小游戏、支付宝小程序、React Native、Node.js和Java线上应用实时BUG监控。 自从2016年双十一正式上线,Fundebug累计处理了30亿+错误事件,付费客户有阳光保险、达令家、核桃编程、荔枝FM、微脉等众多品牌企业。欢迎大家免费试用




您的用户遇到BUG了吗?

体验Demo 免费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