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ndebug专业为小程序踩坑

1月9日微信小程序上线,距离现在仅仅一个月,然而开发者们已经遇到了很多坑:

微信小程序兼容性问题

小程序依托于微信,似乎天然拥有跨平台的优势。也就是说,开发者只需要开发一套代码,就可以完美运行在Android与iOS上。但是事实上, 小程序的兼容性问题往往会导致各种BUG。

例1,在微信小程序兼容性问题中,博主有提到一个实例:

wx.request()返回的状态码statusCode在iOS下是Int,而在Android上却是String。如果判断statusCode的方法不当,可能就踩到坑里了。

例2,在微信小程序踩坑之wx.uploadFile中,楼主发现旧版本的微信会出错:

iOS可以上传文件,Android必须将微信升级到6.5.2版本以上才能上传文件。

例3,在一个有关二维码扫码的奇怪的问题中,楼主遇到了一个ES 6的兼容性问题:

开发工具和高版本的iOS支持startsWith,然而在iOS 8和Android不支持startsWith。

为什么会这样呢?不妨学习一下官方文档吧:

  • 在开发工具上, 小程序的JS代码是运行在nwjs中
  • 在iOS上,小程序的JS代码是运行在JavaScriptCore 中
  • 在Android上,小程序的JS代码是通过X5 JSCore来解析

开发工具,iOS与Andriod的JavaScript脚本执行环境各不相同,所以存在兼容性问题也就不难理解了。开发工具上运行成功的代码,在iOS上未必能够运行成功,而在iOS上运行成功的代码,在Andriod上也可能会出错。

另外,开发工具,iOS与Andriod上的微信本身代码也不一样,因此也会导致一些问题。

Fundebug小程序错误监测

更麻烦的是,测试并不能完全保证代码完全正确,一方面逐个测试各种手机是不现实的,另一方面,开发者很难全面考虑各种真实场景。

Fundebug能够实时监测小程序,捕获小程序Bug,然后反馈给开发者。这样,开发者可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,提升用户体验。



Fundebug的优势:

  • 小程序在用户的手机上出错了,第一时间提醒开发者;
  • 插件仅282字节,即0.28KB,不到1MB的1/3000;
  • 添加两行代码,2分钟搞定;
  • 仅收集出错信息,保护用户隐私,收集systemInfo和userInfo需要开发者进行配置;

使用方法请参考微信小程序文档

还等什么呢?赶紧免费注册Fundebug吧!


关于Fundebug

Fundebug专注于JavaScript、微信小程序、微信小游戏、支付宝小程序、React Native、Node.js和Java线上应用实时BUG监控。 自从2016年双十一正式上线,Fundebug累计处理了30亿+错误事件,付费客户有阳光保险、达令家、核桃编程、荔枝FM、微脉等众多品牌企业。欢迎大家免费试用




您的用户遇到BUG了吗?

体验Demo 免费使用